里里里lili

梅蜜。

【埃兰】我的星光2

*自娱自乐产物

*OOC属于我


*

5.04

  今天认识了一种漂亮的花——欧石楠。

  花语是孤独。

  是亚兰告诉我的。他今天好像哭了,是因为死者很年轻吗?明明还有着大好的年华,结识的恋人,有前途的工作,如果没有死的话,几年后,业余也许有了可爱的孩子,事业蒸蒸日上。

  即使提醒了他又能怎样,逃脱不开的命运,下一秒他又会因为其他事故死去。

  又何必去怜悯死者呢?

  而且,孤独什么的,正如那欧石楠旁边开满各色鲜花,我也会一直站在你身旁,亚兰。

  『艾瑞克前辈你,也挺会耍帅的』

  嘛,毕竟是你嘛。

  年轻人多愁善感可不好。

5.05

  威廉交给了我许多回收灵魂的任务,死者大多二三十岁,『死神不需要怜悯之心,艾瑞克,你好好带他。』

  说的我好像一直在浑水摸鱼似的……本性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吗?

  不过亚兰但是高高兴兴的接了任务,认真的表示一定会完成,还一脸严肃『艾瑞克前辈你不要小看我,其实就算我一个人也能做好。』

  只好敷衍了事。

  你一个人我怎么可能放心。

  『前辈你不要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新人!』

  本来就是新人嘛。

  『我肯定很快就能一个人做任务』

  还早着呢,这才多长时间。

  『……会成长为艾瑞克前辈那强大!』

  什……什么嘛……

5.06

  今天这位年轻的死者大概就是恶的代表吧。诱惑人们染上毒品,对妻子实施暴力,放高利贷,害几十个人家破人亡……

  『这样的人,死去也是应该的吧!』

  亚兰只是坐在台阶上,沉默地抱着腿,脸埋进了腿里,我无法看清他的表情。

  『我是不是很差劲,优柔寡断,一边说着死者太年轻不应该死去,一边又想着他死的应该更早一些。这样的……』

  正是这样的你,才更吸引我啊。

  每一个死去的人,都不简简单单是善恶能够概括的。

  一个恶人,在他幼年或者少年时期或许怀有远大志向,想要为人民,国家奉献自己。

  一个善人,也会有过嫉妒之心,或者「如果这个人死掉/不存在就好了」的想法。

  而我们死神,通过走马灯剧场来观察一个人的一生,并将其回收,编撰成册,又将他们分为大恶,小恶……

  说到底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评判他人,我们生前也是个人类啊。

  我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大,在这漫长黑暗的生命中,我又怎么可能一直心怀光明?在我的心处的某一角落早有黑暗滋生。

  我的强大,不过是时间带给我无边的寂寥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做着同样的工作,机械地挥舞着镰刀,算着什么时候能退休,但是一想到退休后无趣的生活,又希望一直这样做下去。

  所以说啊,我这样的人又如何让你敬佩呢?

5.09

  这几天,亚兰的情绪一直很低落,总是蔫蔫的,那双漂亮的眼睛也没有了平日的光彩。

  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  糖果也试过了。

  各种安慰的话也说过了。

  总是『我很快就会打起精神的,让前辈你担心了。』来敷衍我。

  伤脑筋。

5.10

  特地找了罗纳德来,想让他想想办法,结果……把格雷尔和威廉都叫来是怎么回事!

  『虽然说你是我们的大前辈,但是这种没有薪资又麻烦的知心姐姐的工作就不要让我来了,简直是浪费时间。』你还知道我是你的前辈啊威廉。

  『知心大姐姐的工作刚好适合我哟~』

  不,你还是算了。

  『没关系哦,艾瑞克前辈,不止有我们,总务科的大姐姐们也愿意帮忙!』

  什么!?

  这个笨蛋!!!

5.11

  啊,果然,虽然不再消沉了,但是……亚兰,又单方面和我生气了。

  我真的不是故意宣扬出去的,明明就是罗纳德!

  『如果不是艾瑞克你告诉罗纳德,也不会闹的人尽皆知!回收科、管理科、总务科,所有人都知道了……太丢人了。』

  果然很生气啊,连前辈都不叫了。

  我以为,年轻人之间应该更有话聊,谁知道,罗纳德这么不靠谱。

  『而且,明明前辈可以自己来问我,为什么要去找别人?』

  啊???

5.12

  被眼镜科的大叔说『之前亚兰就十分仰慕你呢,要好好照顾他。他就交给你了。』

  被总务科的人说『好好照顾他,没想到亚兰竟然不喜欢漂亮的小姐姐,偏偏仰慕你。』

  什……什么嘛,我当然会好好照顾他啊。

  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威廉,他还是面无表情的说了句『不要耽误工作。』

  总之,一定要让亚兰开心起来。

5.15

  总算有了独处的机会。仗着身高把他堵在墙角。

  这几天一直躲着我,一定要问清楚。

  『之前……向前辈你耍脾气,不知道要怎么道歉好。』

  啊?

『十分抱歉!』

  啊?啊?没关系,对我耍脾气也没关系,反正是亚兰你啊。

  一直憋在心里也不舒服吧,嘛……虽然当不成知心大姐姐,但是,知心大叔我还是可以胜任的。

  『艾瑞克前辈你……又耍帅……』

  笑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